作者 Super User
點擊數:1921

正確選用潤滑油可以延長發動機壽命,減少發動機的故障。但普通車選高檔油是不是浪費呢?

長期使用同一品牌潤滑油減緩發動機“衰老”

  選潤滑油儘量使用高等級潤滑油,如SL級或SG級以上。YACCO品牌勻有不同級別的潤滑油。然後,再根據汽車的不同情況選用普通機油(礦物油)、半合成機油或是全合成機油。
       最後根據環境溫度和季節變化確定潤滑油的黏度等級。
      具體地說,儘量選擇不低於原廠初裝油等級的潤滑油。選定一個品牌後儘量不要輕易更換,長期使用同一品牌的潤滑油對發動機有好處。同時還要考慮使用的車型,如果是經濟型轎車,可選擇SG級的機油。
     中檔轎車可以選用SL級的半合成機油或礦物機油,至於高檔轎車最好使用SL級的全合成機油。

合成機油更好保養車輛
     對於中檔轎車選用高級的全合成機油是一種浪費的說法,有關專家否認了這種觀點。這位專家表示,級別越高的潤滑油,其潤滑保護性能越好,壽命更長,既能為發動機提供更好的保護,又能有效延長保護期。所以多花一些錢,獲得卓越而持久的發動機表現還是值得的。

分類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