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 Super User
點擊數:1584

所謂新車是指總成和部件檢驗後,按標準流水線作業組裝,認定各項指標達到設計要求並允野X廠的合格車輛。

新車大使用初期常出現動力不足現象。主要原因如下:

  1 走合保養期內安裝的限速片,對新車動力有直接影響。限速片應在行駛完規定里程後才能拆除。

  2 形位公差的累積影響。由於有零件的形狀公差點和裝配後部件之間的位置公差存在,儘管各公差可能都在設計要求的範圍之內,但偏差有可能積累起來,使總成達不到規定的配合要求,因此走合期內需要磨合和調整。

  3 潤滑條件不良。零件表面存在著加工留下的刀痕或磨痕,形成微觀的凸凹不平。再加上磨落的金屬細屑,使各磨擦副之間的潤滑油臘不易形成,有出現幹磨擦部位的可能,這樣就會增大運動阻力,消耗必v,使新車動力不足。

  4 壓縮壓力低。這主要是因氣缸密封不嚴而漏氣造成的。
   A) 活塞環和缸壁之間未經完善磨合有漏氣現象存在。
   B) 氣門斜面與氣門座圈斜面之間密封不嚴有漏氣現象。
   C) 氣缸鄘陵磣廕礞O矩不足或不均使氣缸說B氣缸體、氣缸墊間不能緊密貼合而漏氣。

  5 傳動系統的附加阻力過大。如制動蹄與制動鼓間隙過小,出現制動發咬的現象;離合器打滑,動力輸出不完全;油封裝配過緊等。這些都會消耗發動機必然使新車動力不足。

分類: